2013/07/30

措手不及

以為自己一切已準備好,以為可以從容的面對那一刻,以為你會像醫生預告的一樣慢慢地衰弱,以為兩周來的好轉是天主給我的另一次機會讓我能多陪陪你。以為你不會任性不會那麼調皮的嚇我們一跳。

我走出醫院的二十分鐘後,姊姊回到醫院的十分鐘前,你就這樣措手不及的離開我們。連讓我們害怕或驚慌的一點餘地都沒有,回到你身邊時一切大勢已定。

再多的對不起都不能讓時間倒回,倒回十多年前我害你摔斷腿的那一天;倒回你多次住院而我都在國外沒能照顧你的時候;倒回去年你生完病後我沒回台灣寫論文陪你;倒回今年沒有履行承諾回國陪你過農曆年。我也沒辦法再讓時間回到周日晚上,其實我看到你很喘,我卻還放任著讓你一直做復健;其實我只是在病房外打電話,但我不知道你心繫著我們,向媽媽詢問我們去哪裡了。

總是自以為是做一些其實不見得對你好的事情。我知道你就是想回家,連幾天都不想等,爸,對不起沒有早一點帶你回家,你不要生氣好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