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

想念

我最愛的人離開我一年多了,可很多事情好像是昨天發生的,還歷歷在目。父親節快到了,我也趁機紀錄一年多前的一些片段。 5/5/2013 星期天晚上。第一次在電話裡明顯感覺到爸爸的聲音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。爸爸聽起來有點累,我不敢跟他說太久的話。我問他喉嚨裡為何有聲音,他回答我那是痰(後來才知道那不是痰)。爸爸是老菸槍,有痰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不過聽起來呼吸很急促,但爸爸說 (有痰)也沒辦法。那天爸爸雖然累但仍頭腦清楚的跟我對答很多事情。跟前幾個月因為使用癲癇用藥而昏昏沉沉的他相比,我以為爸爸的健康恢復許多。 5/8/2013 上午去做簽證要求的體檢,結束時已經中午,我在吃午飯時跟姐姐LINE訊息,她告訴我爸爸半夜不舒服,所以她陪著爸爸睡。爸爸早上肚子痛有點便秘。我雖然有點擔心但也不能怎麼樣。下午回到學校,進行了一個安排很久的Skype 訪談,收集到很多對論文很有用的資訊,心情還不錯。晚上回到家跟家裡通電話,不記得是否有跟爸爸說話 (若有也是很短的一兩分鐘)。但跟姐姐討論很多爸爸不舒服的事,狀況似乎有點嚴重,爸爸不只是肚子痛,心臟也好像不舒服。姐姐打算讓爸爸早點回心臟科門診。我好想爸爸也好擔心他,睡前跪著禱告時忍不住哭了,心裡好懊惱自己不在爸爸身邊。 5/9/2013 今天上午十點要跟老闆開會,因此很早我就起床準備。大約八點多要出門時手機響了。我的手機已經放入包包裡也穿上鞋子要出門,心裡怕遲到不想接電話,但莫名的還是把電話接起。傳來的是姐姐哽咽的哭聲,說爸爸在急診。我一聽心裡一慌,問說發生甚麼事。姐姐告訴我早上午五點媽媽發現爸爸呼吸很喘,甚麼甚麼的,我耐不住性子也不想知道早上的事,便吼著說:告訴我他現在怎麼樣。得到的訊息更是讓我僵住了,姐姐說醫生在兩三小時內要評估要不要插管。插管是甚麼?我好像知道但又不是很清楚。在等待信任的醫師評估之前,我能做的只有想辦法快點回到爸爸身邊。我急忙打電話給男友讓他來幫我處理事情。 我知道回台灣班機最頻繁的是國泰,時間最快的是華航。在跟航空公司確認後,知道華航要隔天上午六點才到台灣,國泰則有可能半夜就到。跟老師請假之後就直接往機場奔去。在雪梨機場跟媽媽通了電話,情況還是不明朗。漫長的十二小時飛機旅程,我其實出奇的平靜,總覺得爸爸會沒事。在香港機場轉機時我特地用跑的去買爸爸最愛吃的叉燒酥,希望爸爸出院後可以快點吃到。 5/10/2013 半夜兩點我衝進心臟加護病房,剛進去就聽到爸爸大聲吼人的聲音。我一方面心安 (爸爸還很有力),一方面心疼 (他非常的不舒服加口渴)。他帶著面罩,不能喝水,便吼著說要喝水。我用紙筆跟他溝通,他好像有懂又好像沒有。總之我看到他有力氣罵人心裡安心許多。回到家睡覺卻是一直做噩夢。從這天開始我每天都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,晚上常作惡夢,夢到爸爸生病痛苦的樣子,白天則是很怕聽到家裡電話響,擔心是醫院有緊急情況發生。 一個禮拜後,爸爸這進行了一次心導管手術。手術很順利,做完之後到晚上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很短,我們母女三人就近在巨城裡的泰式料理解決了晚餐。 5/22/2013 爸爸出院了,但出院不到兩天又因為喘不過氣,心跳過快而再度進入加護病房。這次我不只是感到害怕,對於父親的痊癒也不再有信心了。這之後又進行了一次心導管,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手術到底對爸爸有多少幫助,但醫生認為可能會有幫助,所以我們還是同意再做一次。這次從加護病房出來後,爸爸食慾不太好,雖然可以從灌食改成吃普通食物,但爸爸對以前愛吃的麵,南瓜湯等都興趣缺缺。有時候我用電腦撥放一些跟美食有關的節目,希望可以促進他的食慾。 我每天白天都會陪在爸爸身邊,他有時候精神不太好,有幾次看報紙時竟然拿顛倒。為了打發時間也為了振奮他的精神,我跟他討論籌備婚禮的事情。六月初的某一天我把網路上的喜帖範本秀給他看,讓他選擇他最喜歡的款式。爸爸選了一個金色,很大氣優雅的款。雖然單價有點高,但我也很滿意爸爸選的喜帖。

沒有留言: